close

對我來說大一已經是小孩了

在保健室待久了,運動競技系的學生是常客

他們抽菸喝酒,敢衝敢撞,有一部份的人是運動傷害來找我們,一部份的人是騎快車車禍來的

我認識的人非常多,因為兼職2個工讀所以運技系的學生每個年級都有認識一些人


昨天,那個男同學在一群同學的簇擁浩浩蕩蕩進來,像是要打架一樣= =

他坐著輪椅,說"我的傷口很大喔"

我看著他,想到,之前他學姊才跟我說,他的學弟出了一場好嚴重的車禍,我心想,原來就是你喔...

我說,沒關係,讓他坐在床上,蹲著把他的固定板拿下,讓他躺著換藥

整個過程他的同學非常靠近的圍成一圈...讓我有點壓力

 

 

拆下繃帶之後,他同學講的話讓我有點崩潰

"哀額!幹!怎這麼大"

"欸是黑色的欸!你的腳可以動嗎"

"欸幹!好大洞喔!你怎麼不截肢阿"

"欸沒看過啊!當然要靠近點看"


 

但我不知道他怎麼跌的,腳板幾乎只剩一半了,左大腿補左腳板,皮瓣移植

看那個傷,顏色和滲液,恢復得很差,我不敢多說甚麼,因為他後天回診,醫生會跟她解釋清楚的

可是,整隻腳腫得很不尋常,我至少請他不要再動了,而且要抬腳睡

邊衛教邊換藥,他同學又開始

"欸護理系的欸,護理系欸!!!"

"欸你有沒有看過這種傷口阿"

"欸你大五喔?你大五嗎"

 

.............................馬的欸,屁孩

 

 

我後來聽他學長說,他有試著站起來,.......大家都以為她好很多了

靠杯!!!!皮瓣移植就是要讓腳多休息阿!!!!!!!!!!!!!!乾的欸


今天他又來了,只有一個同學陪她

看到她的腳消腫很多,我覺得他是個聽話的小孩

 

我問他,你是不是有試著站過

他說是

就認真地把皮瓣照護講過一次

他也很認真地聽完

 

明天他就要回診了

希望醫師的評估是好的

 

 

 

其實,在保健室換藥,有點危險,因為沒有病歷可以看,我根本不知道每個進來的人傷口長什麼樣子

距離外科這麼久,第一眼看到傷口差點壓不住心理的驚訝

 

發黑的皮瓣...

一班人都以為,受傷了就是多動身體才會快好

但是這大錯特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