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務處打電話來,說,郭董事在開董事會的時候突然氣喘發作

請校護開完會跟他一起回彰化,當隨行護士,以防萬一

全校校護只剩楊姊一個人,另一位新人6月才上任,已經1個學期,1萬個學生的學校

居然只有一位校護

 

楊姐很怒,他說,我怎麼可能放著一萬個學生不管,而且下午還有戒菸班的活動!

他說,我請護理系學生代替我去

掛電話之後,距離和董事會約好的時間只剩5分鐘,我們迅速吃完飯,揹著急救包和鋼瓶,路上楊姐邊教我急救知識

 

 

董事會開完,出來的都是一群白髮蒼蒼的董事

郭董事,被大家簇擁護送著去搭車,總務長很堅持要開車載他回彰化

 

郭文隆董事堅持不用,搭高鐵就好

 

他們推託的過程,我注意到,董事的西裝是破的...

我慢慢改觀,覺得他應該是位高卻樸實的人

 

我本來很慶幸,以為至少還有總務長一個大人跟我一起,結果總務長給我4千,叫我陪郭董事搭高鐵回家

我揹著好重的急救用物,亦步亦趨的跟在董事旁邊,連高鐵票都不會用,還被後面的人教

 

 

坐在董事旁,他問我,小姐貴姓?

你多大?考照率呢?...等,很自然地聊天

 

我問他,您還在彰基嗎

 

他說,我從彰基100位員工,後來擴增到1萬個員工

當初從美國回來,從外國傳教士手上接回醫院,要擴建好不容易,要蓋臨時手術室

要募款,擴建就要人力,又遇到十大建設經濟起飛,護士難找

彰基是中部第一間大型財團法人醫院,第一個設立復健科、癌症中心、胸腔科...

後來當董事了,退休之後,黃昭順董事還是請我來長榮

 

 

我在美國真不容易,好想家,沒有電話只能寫信,太太辛苦,要上班要顧小孩

我兩年回來,弟弟都不認得我了

 

 

我問他,太太也是醫生嗎?

他說,不是,他是音樂老師,我們是教會認識的

 

我說,您感情真好

他笑笑地沒回答

 

到高鐵站,他一直趕我回去,我說,我陪您阿,您年紀大了危險

他說,我票買好了真的不用

 

來回了3次,他終於不堅持了

 

我又買區間車陪她搭

終於到月台得時候,看到他的太太,我以為我會看到跟以往在醫院一樣的那些家屬

笑笑地跟我說謝謝,真是個好孩子等等的

 

 

 

 

 

 

可是師母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才發現,他眼眶都是淚

 

 

我走近他,拍拍他的肩,說,沒事的

他像終於忍不住,馬上淚流滿面,握緊我的手,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好久好久,才很用力地說

 

謝謝你

 

 

我趕快衝進月台,不想讓他們看到

其實我也哭了

 

 

 

什麼樣的感情,會這麼的真

我看到師母那雙眼睛

覺得原來這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