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中第一次用鼻胃管灌食,是看護大姊教我的

但我也真不敢相信,我也會被看護大姊罵粗話


那時候是第一次去病房,只想跟著老師跟緊緊的,也只是經過一床,我們大家就被看護大姊叫住

"欸老師,我要灌了欸,有沒有學生要看?"

這段是方婷的吧?那就你去吧

 

我緊張到爆炸,但是看護大姊還是很有耐心地教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管灌而已手都還會抖


那一次我遇到一個男看護,他只是要紙膠而已,我沒有隨身攜帶

他說"噢你喔,學妹怎麼可能會有"

 

後來,每一次他想拿東西,都叫我"學妹"

噢干,真的有夠噁心,學妹是你叫的嗎

而且早上7:00去上班抽血,不知道他是因為被吵醒或是其他什麼原因,對我們態度超差

"阿就說他很難抽厚,不要抽了阿"

"你找那裏有用嗎"

"阿就不會抽厚不用抽了拉"

 


另一個照顧糖尿病足截肢的阿公的看護大姊

每天下午就是要看I/O

 

他說

"屁股喔,明明就沒滿為甚麼我要倒尿"

 

 

"阿姨,我們都這時間統計阿,麻煩你好嗎"

 

我知道你想睡午覺...他媽的你還有得睡是有事嗎干

 

家屬在旁邊就很積極,家屬不再每次我要換藥感覺根本沒他的事,完全躺著不協助我

好歹也幫我固定一下阿公的身體讓他不要亂動阿...


 

看護在臨床久了,都會覺得自己很熟悉

有時候會自己亂接點滴

亂關儀器

 

弄到輸血輸錯的事情也發生過

 

大醫院都有固定合作的看護機構,看護臨時有事或甚麼的,比較容易替換,也比較有約束力,也有投訴管道

但是如果貪便宜去外面找其他機構的看護

素質參差不齊,也發生過外面的私人看護亂闖單人病房,好死不死住那間病房的成大教授,高知識分子最會的就是捍衛權利

 

告到不可開交,也扯到那天值班護理長,一次告好多人,牽扯很遠

 

 

 

每個職業都有辛苦的地方,24小時的看護,對家屬來說很重要,function好的話對我們來說也很輕鬆

 

 

 

 

其實能陪伴病人的,除了我們,也就只有看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